close

最近小恩媽咪想跟小恩換小名叫「寶弟」,因為小恩1歲以後已經完全不像BABY,會主動耍寶,耍脾氣,已經是小恩小朋友囉,又因為最喜歡指著天空看「BIRDY」,所以小恩媽咪想將「小恩」BABY改叫「寶弟」,但是和洪老爸開家庭會議表決結果(1:1)沒能過關,所以小恩媽咪就將「小恩」加上副名「寶弟」變通,『小恩寶弟』來囉。

「小恩寶弟」在眾人期盼下,終於在1歲1個月左右自己跨出人生的1小步,雖然搖搖擺擺,但是不失穩重,媽咪慢慢發現小恩寶弟性格有些龜毛(應該是像洪老爸,因為媽咪屬於性情中人,個性較為隨和(不是隨便),差不多就好了,但小恩寶弟屬於「非常小心謹慎型」並且為「指揮型」的小朋友,「沒有把握的事不會貿然去做」,但是「如果如果想做,你不讓他做到,他一定會唉唉叫」,瞭了嗎?例如小恩寶弟在學走路時,他一定自己先設定一個目的地,並且把握自己可以走到那裡,而且不會跌倒,是蠻保護自己的小朋友,很少看到小恩寶弟莽莽撞撞,例如上星期六到小阿姨落成的新居,前15分鐘都在默默觀察屋內周遭環境,不知情的人以為小恩寶弟很乖巧,殊不知他摸熟了以後,認為是個安全的地方,就開始翻天覆地玩遙控器、抽面紙盒、咬拖把頭,與剛開始的模樣天嚷地別,不過因為小恩媽咪發現小恩寶弟很懂得保護自己,也因此可以放一些心。但是龜毛還有在吃方面,小恩寶弟平常都會吃豆腐,和蒸蛋黃,有一次小恩媽咪換了一個紅麴豆腐(其實味道小恩媽咪嚐起來並沒有太大不同),可能小恩寶弟看到豆腐顏色變紅,竟然拒吃,另有一次蒸全蛋,小恩寶弟也拒吃,可憐外籍保母卡門寫到:「以後還是蒸蛋黃,因為如果餵小恩不喜歡吃的東西,是一件非常TERRIBLE的事」,卡門鮮少用到極端的字眼,會用到TERRIBLE,我想當時的情境應該相當可怕才是。

前一陣子小恩寶弟不小心感冒流鼻水,甚為可憐,媽咪懷疑是否和小恩寶弟停用「紅蘿蔔」有關,因為小恩寶弟之前每日蔬菜泥一定會放紅蘿蔔,但是因為洪老爸發現小恩寶弟面有菜色,手腳變黃,懷疑是胡蘿蔔素引起,所以停用幾個禮拜,後來小恩寶弟的菜色是褪了沒錯,不過鮮少生病的小恩寶弟就因此抵抗力變弱,被傳染了感冒,因為小恩寶弟還不會擤鼻涕和咳痰,因此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模樣讓人覺得很不忍心,不過小恩寶弟真的很寶,平常不可能乖乖安靜5秒鐘,但是只要洪老爸拿耳溫槍量溫度,小恩寶弟就會煞有其事的乖乖側著頭給老爸量溫度,模樣真的很可愛,屢試不爽。(講到耳朵,突然想到一件小恩小阿姨小時候發生的鳥事,小恩小雯阿姨小時候,大概1、2歲吧,學著大人掏耳朵,因為小恩外婆會用小黑髮夾幫小孩掏耳朵,結果小雯阿姨有樣學樣,有一次竟然將自動鉛筆的筆心當作髮夾,一根一根往她的小耳朵裡塞,還好小恩外婆發現的早,馬上帶她去耳鼻喉醫師夾出來,否則...)

小恩寶弟小恩寶弟,你越來越可愛,雖然你大腿的米其林輪胎「消風」不見了,雖然你在媽咪上班前,已經會坐到地上用雙腳亂踢表達抗議,雖然你一直在媽咪說「不行」、「不行」之後還是要去挑戰「不可以」的動作,雖然你會在睡前用雙手環抱住爸爸媽媽的頭,雖然你用力抱住媽咪的臉,先咬牙切齒後,來一個熱吻,因雖然你還不會說話,但是已經會用手指和發出各種聲音來指揮媽咪,因為如此如此,媽咪越發的愛你,你要乖乖喔。小恩寶弟,你要和媽咪作一輩子的好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e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