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用大阪周遊卡遊大阪,果然如大阪周遊卡網站的廣告所說:你一定想要再來,更愛上這座城市。所以,大阪,小恩又來了。       

 DSC09912

小恩最愛的火車之一南海電鐵的南海特急列車RAPIT(往來關西機場到大阪難波車站)

 繼去年到神戶六甲山滑雪場玩雪後,就期待明年冬天來關西滑雪場玩雪之旅,媽咪上網看到JR西日本推出柯南城崎關西五日PASS,就排定了這次關西六日。第一天,中午來到大阪關西機場,因為去年使用大阪二日周遊卷意猶未盡,買了大阪一日周遊卷南海擴大版(超值的周遊卷列了二十多個免費景點門票及設施),加了500日幣,搭上南海特急,關西我們又來了。  出了南海難坡車站,天空稍稍飄下了細雪,小恩第一次體驗到下雪,覺得很新奇,開始了洪家三人的關西玩雪六日遊。

DSC09917DSC09921  DSC09923

先到京橋的飯店CHECK IN後,散步到大阪城要坐水上巴士,但是遇到滿船,只好再等一小時,就先到大阪城梅園賞梅(去年二月底來的時候梅花盛開撲鼻,今年二月初大約只開三成,不過看到黃色梅花品種,又遇到一個日本阿伯在遛鸚鵡,小恩覺得很興奮,阿伯就順手把鸚鵡放到媽咪頭上逗小恩。)

DSC09939  DSC09943  

 加映去年2013.3.3到大阪城賞櫻之滿開照片,剛好遇到假日,大家都出來賞花,也有賣小吃的攤子,其中大阪章魚燒的一攤,排隊人潮眾多越多,紮實的章魚腳,真讓人回味無窮。大阪城天守閣也非常有可看性,用立體投射影像方式連續播放一段段歷史故事,讓不懂日文的小恩,也看得津津樂道,回味無窮。那天城外公園裡又有街頭藝人的考試,看不完的街頭表演,真讓人流連忘返。

DSC08274  DSC08275  DSC08257

 

  DSC08212DSC08211DSC08216    DSC08305DSC08317  DSC08318  

再用大板周遊卷搭大阪水上巴士(航行於大阪大川河,航線大阪城到中之島之間,約一個小時)因為冬季兩旁櫻花樹葉子

都掉光了,沒有花見之美,另有一番蕭瑟的情調,小恩媽咪發現京板電車似乎也是沿著這條航線而建。

DSC09955  DSC09956   DSC09964   DSC00857  DSC00858  DSC00856

 

夜遊道頓崛川(搭水上觀光船,航行於大阪難波的道頓堀川內,約20分鐘的行程),晚上大概零度吧,冷斃了,夜遊道頓崛川(搭水上觀光船,航行於大阪難波的道頓堀川內,約20分鐘的行程),晚上大概零度吧,冷斃了,不過貼心的船家幫大家備了毛毯,雖然冷風冽冽,但在導覽小姐熱情的解說,看到兩旁建築超大型閃爍霓虹燈,最後的章魚雷射光,讓大家HI到極點了。也見識了這個大阪鼎鼎有名的不夜城。DSC09989

 

     DSC00015  DSC00009DSC00012

這趟關西六日,小恩媽咪很早就從大阪旅遊觀光網得知冬季期間大阪城有3D光的饗宴,雖很早就計畫安排,但事事難料,第一天住大阪夜遊太晚,臨時第三天住京都時回大阪城參觀(其實第三天原本是預計到京都園部附近看京都光雪節,一番波折下,才從園部折回大阪城)。會場在西之丸庭園區,本來坐到JR大阪城站,出站時看到寫著此站步行會場都約四十分鐘以上,三人馬尚腿軟,又折回本想搭回JR森之宮,不知為何又坐錯回我們最熟悉的京橋站,只好硬著頭皮前進,不料小恩說腳痛,洪老爹發現小恩襪子濕了,應該是下午在園部站外玩雪太HI腳一直踩在雪地裡,反正折騰半天處理好後,三人在寒風刺骨的夜晚,繼續的向繽紛的大阪城邁進,一樣走了約四十分鐘才到會場,會場用LED燈布置有海洋場景等,有種神祕的氛圍,其中最浪漫的應該是結合音樂的3D噴泉區,隨著音樂起舞的光影,讓人非常陶醉,其中最特別的是將3d光投影在大阪城,投射出的光影,將大阪城天守閣幻化成許多不同的奇特景象(如火燒城、城解體怪獸出等),訴說著大阪城的故事,其中投射出的老虎景像時,配合的虎嘯聲,把小恩嚇到說要回飯店。

DSC00128DSC00117DSC01061

加映2013年3.2大阪港灣區(使用2日周遊卷)

天保山摩天輪(海遊館旁),也是透明車廂,可以三百六十度看到大阪灣的美景,還有坐有維尼熊的可愛車廂,值得一坐。

 

DSC08019DSC08094    

DSC08099

DSC08103DSC08131DSC08129

DSC08086

大阪灣聖瑪麗亞號帆型觀光船,遊大阪灣,除了可以飽覽大保山附近風光,古典的三層船艙每層設計都不同,相當具有可看性,在甲板上吹吹海風,累了到休息區買杯咖啡、霜淇淋品嘗,好不愜意。

 

 

   DSC08038DSC08032  

   DSC08075  DSC08073  DSC08051  

大阪海洋時空館(造價170多億日幣),有沒有看到背後那顆海上的圓形建築超特別的,是要從岸邊建築物走海底通道才可過去,透明的海底通道可以看到港灣中的魚,館內有一約樓高三四層建物之大型船,小恩可以頭戴聚光燈的安全帽到船艙內部一窺究竟,並有各時期的船模型及各式各樣的船頭,相當有看頭。

DSC08134

 

 

DSC08136  

DSC08144  DSC08145  DSC08142

另外還有參觀大阪歷史博物館,裡面的展覽非常具有可看性,讓人很快的了解大阪的歷史過往。DSC08337DSC08338  DSC08339  

後記:二次大阪旅遊,三人對這城市最喜歡或感想:

小恩媽咪:跟著大板周遊卷觀光大阪,不但超值,且將每個景點之交通標示的非常清楚,很容易的旅遊方式,其中多種免費參觀的博物館,館內收藏或設施相當豐富,真會讓人愛上大阪。

洪老爹和小恩:一致推件最喜歡的景點是大阪港區之摩天輪和聖馬利亞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e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