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30   

這次冬季關西之旅重頭戲之一就是位於日本兵庫縣上方靠近日本海的溫泉小鎮[城崎溫泉]。

DSC00930

因為JR西日本推出柯南PASS五日卷,要探索城崎溫泉,洪老爹和小恩媽咪就不加思索跟著柯南PASS所推薦景點排入這行程。這趟旅行之前,對這溫泉小鎮很陌生,因為這張PASS,交通非常方便,從京都大阪或神戶JR西日本都有直達城崎溫泉的快速車路線,大概二個小時以內就到達了。

 

DSC00880DSC00906DSC00913DSC00914  

城崎溫泉車站旁,就有可以飲用的溫泉湯、還有青蛙造型的溫泉噴水個人泡腳池,車站前也有一個設駅舎温泉 さとの湯 DSC00051

DSC00055DSC00056

 

城崎溫泉最有名的除了有大大小小的外湯(公共湯),還有就是人見人愛的松葉蟹。到了車站,上了飯店接駁車到飯店CHECK IN後,就先到商店街大啖美食了。滿街的蟹,實在太誘人了。

 

DSC00027DSC00921DSC00922

  DSC00062DSC00063DSC00926  

冬天剛好是產松葉蟹的季節,加上熱呼呼的溫泉,穿著浴衣,腳踩木屐鞋,在細雪中,撐著花傘,沿著城崎小鎮內柳川邊小路漫步,泡著各式各樣的外湯,再來一杯香濃的牛奶,最後享受一頓螃蟹大餐,真是人生一大享受。而這個小鎮,全都包了。

我們住宿的溫泉飯店あさぎり荘(円山川の湖畔)

DSC00069  

飯店老闆"沙米斯"無料提供小恩媽咪的花浴衣,在女中的協助下終於穿好了,因為媽咪自己不會穿,到外泡湯可能不方便,僅穿一次拍照留念囉。

  DSC00944DSC00945

 

  飯店房間看出去的丹山川美景。

DSC00947

DSC00951DSC00947

DSC00952DSC00955

DSC00957DSC00958   

飯店發給一張外湯卷,住宿客人免費泡城崎溫泉外湯,穿著浴衣,踩著木屐鞋,ㄎ搭ㄎ搭一步一慢慢沿城柳川旁小路散步到各各別有特色的外湯,有的甚至有千年歷史喔。DSC00064

DSC00933DSC00936DSC00939  

我們利用晚飯前的一個多小時,跑,喔不,泡了三個外湯,有柳湯、一の湯、御所の湯,各有各的特色,柳湯池不大,外面有個泡腳池,一の湯、御所の湯場地就很大,一の湯特色是有洞窟溫泉,御所の湯則有一個可欣賞內部瀑布造景的露天湯池,湯池外塌塌米休息區寬廣,坐著喝瓶牛奶,享受極了。(不過因為泡湯不方便帶照相機,就只能用想像的囉)

 

 

回飯店後,吃螃蟹鍋囉,超級美味的,最後,還用鍋湯煮粥,真的喔一希,吸收了所有湯汁的精華,沒有吃過這麼美味的螃蟹蛋花粥,小恩媽咪到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勒。

 

DSC00071DSC00072DSC00073DSC00078

吃完再去飯店溫泉泡湯,一日四湯,泡完湯回房間後,床就鋪好了,雖然是塌塌米,小恩還是可以他的跳床遊戲。

DSC00080DSC00082  

這次城崎溫泉之旅,應該是此趟旅程最奢華的吧。不過,真的很有特色的古湯小鎮,非常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e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