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小恩在今年夏天6、7個月時,褓母KITTY阿姨就開始讓小恩練習大小「便」事。

images2.jpg 

訓練方是就是不穿尿布,而穿學習褲或小短褲,慢慢讓小恩瞭解「大」、「小」便,一開始每天阿姨都會給洪老爸一堆禮物(當然不是『肥水』)

是小恩尿濕的褲子大約5、6件,而小恩媽咪對於幼兒大小便訓練倒是比較隨緣,倒不是因為尿布錢是洪老爸出的,因為看過一些幼兒教育書籍,太早訓練幼兒可能比較神經質等等,再者,小恩媽咪也沒看過哪一個正常人到大還不會大小便,是不是阿。

但是小恩外婆就很有意見,覺得要小恩早一點脫離尿布,總之,媽咪還是配合KITTY阿姨保持隨緣。前1、2個月小恩在家時,媽咪給他穿內褲(不包尿布)在家裡晃,但是常常尿完了後才指著尿濕的地板告訴媽咪『尿尿』,便便則是在褲內鼓鼓的一跎後,才告知媽咪「PUPU」(講的還是英文呢),後來這1、2個月,小恩媽咪也嫌煩,天氣也不錯,就讓小恩穿上『國王的內褲』(就是沒穿褲褲)在家裡逛,並叫洪老爹買一個實用的超俗「小紅尿壺」放在浴室馬桶旁(這是以前訓練嘟嘟的方式),

images3.jpg 

 

 

不料,這方式超有效,小恩開始會先說尿尿後,再到廁所解放,而且為了平衡手還扶在牆上,不論有沒有尿,一定會用力滴幾滴出來。

20100211141952.jpg 

 

直到....上禮拜天晚上,洪老爹去吃喜酒,媽咪跟小恩在家,小恩說媽咪說「大便」,媽咪就帶他到樓下另一個廁所(上面放幼兒馬桶蓋),但是小恩用力後,只有尿尿(媽咪心想上當了),

不過,尿完後,小恩竟然自己一手把洗手台下方置物櫃打開抽出衛生紙後,像大人一般往下從前往後擦屁屁,最後再按沖水的按鈕,有模有樣的,很好笑(而且動作超像我家另一個大人)。

不久上樓,媽咪和小恩外婆通電話時,小恩又很緊急的樣子跟媽咪說「大便」,並急著要往樓下走,媽咪心想小恩是鬧著玩的吧,但小恩外婆告訴媽咪快去處理,媽咪就帶小恩到房間浴室

的小紅馬桶蹲著,不一會,小恩就..........真的便出一條很漂亮,像香蕉大小般的便便。不知怎麼,小恩媽咪看到那條香蕉便便,竟然有一股莫名想哭感動的情緒。......小恩真的長大了。

image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e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