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田野風光對小恩媽咪和洪老爸來說,
就像是一道便宜又大碗百吃不膩的宜蘭美食,
阿木魚丸米粉加小胖乾麵與餛飩湯,
因此98年6月
這個屬於初夏的季節
連續帶小恩到宜蘭趴趴走了3個禮拜
雖然有時天氣不佳,
雖然不是拜訪觀光勝地,
但我們心情總是愉快,
在駛出雪隧後的那一刻起,
映入眼簾的綠色蘭陽平原,
總是讓人驚豔不已。
6月14日宜蘭一日遊
6月14日因為下雨沒能帶小恩到外面走走,因此早上起床後想帶他到運動公園逛逛,結果天空還是不作美,飄著毛毛細語,跟媽咪商量之後決定帶小恩到宜蘭來個一日遊,話說宜蘭可不是簡單的地方,至少對老爸而言,不僅當兵時在宜蘭員山待了1年半,它還是老爸跟媽咪認識的地方-說來話長,容後有機會等小恩長大再跟你說囉!而且它的小吃-阿木魚丸米粉,小胖乾麵與餛飩湯,還是老爸跟媽咪每次到宜蘭必吃的美食,昨天當然不例外!!啊,話題扯遠了,回歸主題!!決定來個溫泉之旅,但是因為小恩還小,決定找家汽車旅館,雖然比較遠離礁溪的中心,但風景不錯,而且房間還挑高,有客廳而且跟房間分開,今天小恩在客廳爬的不亦樂乎,因為他發現電視櫃有抽屜及拉門可以嘗試,這是家裡電視櫃所沒有的,而且小恩今天特別乖,媽咪也泡的舒服!小恩也泡湯兼游泳,玩的很高興,媽咪說下次有空
還要再來!!
DSC09780.JPG
宜蘭縣政府旁的凱旋國小教室外一景,是一所雙語小學,每個地點除中文標示外,另有英文標示,電梯也不例外。
小恩:「我後面的就是elevator」
DSC09782.JPG 
凱旋國小門前的小海豚,媽咪趁機雙語教育,小恩:「這就是『多分』喔!!」
98.6.21
果然洪老爸不食言,這次安排2天1夜的宜蘭行,在星期六的下午,和阿公阿媽吃完午餐後,在沒有訂房的情形下,套句藝薰小姊姊的話,姑姑、姑丈你們很隨性喔!!就殺到宜蘭,也沒什麼行程,純粹就是泡湯逛逛,途中和上一次的汽車旅館訂房後,就殺過去了,先到附近金車蘭花咖啡館及附近田野逛逛,晚上則帶小恩到「羅東夜市」初體驗,不過晚上的夜市真的寸步難行,連推車都困難重重,晚上回去泡湯,在用洪老爸帶去的投影機在汽車旅館看場電影,隔日小恩照樣起的很早,媽咪想湖景,洪老爸先是驅車前往員山大湖,但一人收費200元,老爸覺得不值得,乃改道前往雙連埤,但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不過,遠山巒巒飄霧增添朦朧之美,媽咪帶小恩散步濕地旁菜田,別有一番風味,只是洪老爸一直找不到湖徑旁的車道,倒是發現路旁一家「野人炊煙餐廳」從庭園望過去的湖景超美,但小恩很累無法配合只好鎩羽而歸,約定下禮拜再見。
DSC09813.JPG 
雙連埤菜園旁撐傘的袋鼠媽咪與小恩
DSC09819.JPG
DSC09826.JPG
小恩對雨傘好奇不已,小恩:「媽咪,給我,我幫你拿傘。」
6月27日洪老爸與媽咪因為小恩一早6點醒來好動不已,決定再殺去雙連埤(嘻嘻!!因為小恩遺傳到外婆,一上車沒多久就會閉著眼睛喝奶睡覺覺,如果在家裡東爬西站一刻不得閒,也不專心喝奶)
DSC09887.JPG
上午時分的雙連埤旁。農人們彎腰鋪稻,穿梭在枯黃的稻草堆中,與後方幽靜的青山綠潭,呈現美麗對比,媽咪對這種景色深深著迷,如同名畫「拾穗」般的令人動容。
DSC09894.JPG
小恩在「野人炊煙」門口旁沈思。最低消費每人100元起,用餐每人400元,沒有菜單,師傅配菜,不過因為小恩到目的地後又開始累了,無法享受美食,只有點咖啡蛋糕。
DSC09900.JPG
從野人炊煙上看過去的湖景
DSC09906.JPG
DSC09909.JPG
小恩:「嘿嘿,終於爬到老爸的頭上」
DSC09930.JPG
野人炊煙屋外涼亭一景,老闆很有巧思,屋內屋外布置的很有味道,小恩媽咪覺得有韓國冬季戀歌拍攝地點南怡島上的STYLE。
DSC09953.JPG
赴歸前,先在屋旁的吊床喝果汁解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e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